澳门8858cc永利 - 8858平台

8858cc永利官网举办 “海大青年 ‘职’想见你” 就业直播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7

为助力海院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1019日下午,海院科学学院举行了“海大青年‘职’想见你”就业直播活动。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农、8858cc永利官网院长陈新军、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系专业负责人初文华,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指导师陶宝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舟山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辉、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守建、人力资源部经理周瑾以及大洋世家(浙江)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元梅,校友代表马天利、20级本科生家长代表严旻20级本科生辅导员姚倩雅等参加本次直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香港科学园时指出要为青年搭桥铺路,提供更大发展空间。学校就业直播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学院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更广泛、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在直播间,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8858cc永利官网的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吴书记肯定了我院学生对校训精神的践行,并鼓励毕业生主动把握机会,既要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又要充分利用好“五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促进自身实现从大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展示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就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新时代渔业强国建设,关键在科技、在人才。陈新军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改革取得的阶段成效做了具体汇报。学院拥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平台、一流的科研等优势,为培养一流的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学院致力于培育国际视野宽、渔业知识广、家国情怀深、科研能力强的新时代渔业事业“接班人”,具备克服困难的基本素养、协同作战的优秀团队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初文华说:“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历史积淀深厚,办学理念先进,是我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该系2024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硕士和博士)200余人,希望他们在求职就业时继续发扬海渔人吃苦耐劳、博浪天涯的精神,并祝愿毕业生们都能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指导师陶宝华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析了今年下半年的就业形势并给我们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指导建议。陶老师不但给大家畅谈、普及浦东新区就促中心为毕业生提供的多种优惠政策,还贴心的提醒学生们可以申请求职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各类福利。同时,陶老师鼓励大家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企业直播带岗,offer一波接一波。舟山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晓辉、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经理周瑾、大洋世家(浙江)股份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元梅依次进行公司的介绍。3位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情况、招聘岗位、职位要求、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介绍中不仅展示了各自企业的特色,还表露出企业求贤若渴的姿态,期待海大学子积极加入。

  金九银十就业忙,82024届的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个人情况、研究成果、实践经历和求职实习意向依次在直播间进行展示。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在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为同学们的求职规划提供了宝贵意见。王晓辉说:“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既要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又要找准方向,笃行不怠”;针对是否读研的问题,张元梅表示:“企业对研究生学历的看重程度并没有那么高,大家要以自身需求为导向,企业在招聘时往往喜欢的是有实习经验的学生,企业更看重的是学生的可塑性和可培养性”。叶守建说:“非常赞同张经理的看法,但企业更希望学生在校期间多进行实习实践,培养科研创新精神,注重创新性思维的训练”。

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还围绕当下职业生涯规划、学校育人理念、学生培养目标、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实践探究等方面做了热情分享。直播过程中还穿插了五次抽奖活动,涵盖学院111周年院庆T恤、海鲸抱枕、艾海洋玩偶以及企业带来的金枪鱼罐头、海味零食等奖项。参与观看线上直播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当日观看人数达四千三百余人,累计获赞两万余次,直播间气氛热烈、弹幕互动积极,整体效果良好。

直播带岗搭梯,云上服务架桥,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化、精细化、不打烊的就业服务,实现了就业的双向奔赴下一阶段8858cc永利官网将继续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聚焦分类指导,精准掌握学生在求职意愿、服务需求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指导和就业信息推送,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供稿:8858cc永利官网

20231020